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指南
  4. 正文

如何选择一个好的创业项目,好的创业项目基本具备这五大标准

 2019-07-02 13:35  来源:实体经济守望者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是国家发出的号召,它激发了全社会的创业热情。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有很多创业者倒在了路上,原因当然有很多,其实最重要的是创业项目的选择,它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创业的成败,那么,如何进行创业项目的选择呢?我是一名老创业者,根据自己的经验和探索,在这里给大家立五个标准,可对照参考。

一,符合国家政策导向

这是项目选择的基础,譬如,国家调整产能结构的时候倒下一批钢材,煤炭企业,国家严抓环保的时候关停一批造纸,化工企业等等。

二,引领行业发展方向

这是成功的前提,譬如新零售,分享经济,人工智能等等。

三,具备发展空间

这是创业项目快速成长的必要条件,譬如汽车后市场,生态农业,升级服务业等等。

四,自身具备的资源优势

这是创业成功的关键,譬如厨师专业去选择新能源领域,高中毕业去选择高科技行业等等,这样成功的希望非常渺茫。

五,个人兴趣

这是创业成功的保障,创业是一个非常艰苦的过程,如果不是个人兴趣所在,那这个过程就不会产生快乐,只是一种折磨,一般人很难坚持下去。

总之,创业之初,在对创业项目的选择上,一定要慎之又慎,否则就有可能万劫不复,这是忠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