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项目分析
  4. 正文

小程序代理创业秘诀

 2019-07-23 09:21  来源:米筷应用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天移动互联网、万物互联等各种概念和时代更迭迅速,对大家来说也需要一个重新学习和积累的过程,保持一个创业者的状态是一种态度。因为,只要有一种创业者的心态,就能让自己保持创业激情,保持每天都努力接受新事物。

如今的小程序也是新生的事物。无论是做风险投资、投资合伙人,还是自己创业的企业,抑或是非常成功的企业,都喜欢追逐风口,毕竟风口就意味着资源,则意味着成功更快,说的更俗一点,就是赚钱更快,如果能够垄断一定的资源,那就意味着躺赚。

现在,小程序创业的人很多,但很显然,很多人对小程序并不理解。所以,米筷今天通过小程序代理服务的角度分享一下当中的秘诀,理解透了小程序服务体系,有助于投资、创业、代理产品等。

为了方便理解,我们把小程序生态体系可以总结为五大块,小程序、小程序开发服务商、小程序代理、小程序运营商、用户。整个生态体系是成金字塔结构的,最终是服务于用户。小程序是以高流量、高频、低成本、体验好等解决方案服务于小程序运营,方便传统行业快速落地移动场景。反过来运营最懂用户,代理商最懂运营商的需求,开发商知道代理需要什么样的工具服务。以下罗列一下各自概念:

小程序:是一种不需要下载安装即可使用的应用,通俗点说就是微信App中支持运行小程序这种mini应用。如今腾讯、百度、阿里、今日头条、抖音等分别推出了自己的小程序。

小程序开发服务商:基于小程序的技术基础上,通过手工定制、自主研发的工具帮助个人及企业开发小程序。

小程序代理商:代理小程序开发服务商的工具产品,主要只负责直接销售产品与服务,通常是代理开发厂商的工具产品,自己并不负责开发。

小程序运营商:小程序开发完成并成功上线后,主要只负责运营小程序。例如通过自己的小程序销售手机、衣服、外卖、上门等具体的线上线下产品与服务。

用户:小程序使用者。

既然说清楚了每个角色的区别,我们就着重聊一下代理商代理开发产品与服务时,目前市场上哪些小程序开发服务的产品?它们都存在什么样的区别?选择适合自己客户群体的工具服务,并能够创造利润才是创业、投资的前提。

一.SaaS云服务平台

绝大部分个体与小企业期望能花小钱创造更多价值,这就催生出更加灵活简便的SaaS小程序的需求。这种新型的SaaS建小程序的模式,不仅能让企业更加专注在自身的产品深耕或业务拓展,也使其紧贴移动互联网发展的趋势,抓住每一个潜在的商机。

定义为:简餐、快餐

优点:快、量化,按年租赁服务也使得成本相对低廉;

缺点:只适合固定业务范围内的需求,小程序拓展有限;与同行的小程序出现“撞杉”;数据、流量、运维掌握在SaaS厂商手里;

二.私有化部署服务平台

中大型企业更加注重数据安全,以及数据信息的沉淀。这些行业领军企业,本身的数据化建设具有开放性、前瞻性。所以他们希望通过私有化部署,实现整合线上线下、智能生产、协同管理与盘活企业大数据,同时消除企业的安全顾虑。

定义为:家常菜、中高档酒楼

优点:除了快与量化外,还具有很强整合能力、扩展性、开放性、灵活性;

缺点:相较于按年租赁的模式,成本相对高;

三.定制开发服务

小程序定制开发是开发服务商根据客户的特殊情况,分析、收集并评估各项需求,量身定制的某项小程序,只适合于该企业的特殊业务情况和管理情况。

定义为:私房菜

优点:满足最贴身的需求;

缺点:成本高、风险大、技术难度高;

相较于一、二两项来说的话,前两者基本上都具备了成熟的小程序开发产品与可选择的小程序模板。定制开发则需要经过严格的需求分析、用户体验设计、定制开发、实施、测试等等过程,不但周期长,中间还不能够出现任何偏差。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