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项目分析
  4. 正文

停车贵、停车难,智慧停车开启新的创业风口!

 2019-08-01 17:32  来源: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私家车已经成为人们出行标配工具,不再保守挤公交、赶地铁之苦,私家车多了,一些社会问题自然也应运而生。

且不说污染环境、交通堵塞之类,对于车主而言,在城市里开车,开车五分钟、停车半小时,是城市发展难以言说之痛。

目前普通停车场存在四大突出问题:

1.找车位难

不知道附近停车场位置、空位数量、哪家更加实惠 缺乏场内导航,入场后找不到车位。

2.停车后寻车难

停车场空间大,环境及标志物类似,方向不易辨别,离场时往往找不到车。

3.缴费排队慢

人工缴费,现金找零,程序繁琐。

4.出入慢

出入场停车取卡、还卡,费时费力。

图片5

 

数据显示,我国停车缺口率高达50%,而在另一方面,目前九成以上城市车位使用率却小于50%

很显然,如果可以打破信息不对称问题,引导车辆停向空闲车位,不仅能缓解停车矛盾,还能够提升车位使用率。

随着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以及电子支付等技术的发展,停车诱导、车位查询、电子缴费等智慧化举措对传统的停车场作出了智慧化改进,于是智慧停车行业应运而生。

智慧停车系统综合了无线通信技术、移动终端技术、GPS技术、无感支付技术等,通过对停车信息的实况采集和实时数据的同步更新,搭建静态交通统一管理平台,主要应用与城市停车位的采集、管理、查询、预定和导航服务,达到停前预知、停时无碍,停后缴费的效果,实现停车位资源利用率的最大化。

图片6

 

互联网+停车场风口已来

随着5G时代的到来,互联网+”技术日益成熟,如今网上出现不少互联网+”项目,例如互联网+教育互联网+餐饮等,随着无人驾驶技术的发展,就连汽车都开始加入万物互联的时代,而停车场自然也不能拘泥于过去的形式,也要随着时代的发展而发生变化,这时互联网+停车就出现在人们生活中。

众所周知,传统的停车场收费模式,车主必须停车刷卡后方能通行,使用起来非常不便,甚至有的车主因汽车本身的原因,还需要下车刷卡。到了雨雪天气,刷卡的方式更是让不少车主反感。甚至一些停车场因地势问题,在上下坡道设置刷卡服务,很容易造成溜车、碰撞等事故。

停车刷卡更有通行速度慢的缺点,尤其是在进出高峰容易造成拥堵。

由此看来,传统停车场通行效率非常低下,如今随着互联网+停车的出现,很多停车场开启无感支付,大大提升了通行效率,解决了车主下车刷卡等一系列问题。

如今停车场已经成为一大创业风口,而互联网+停车无疑给创业者们带来了创业思路!

 

图片7

盈利模式

全流程优化

协助B端运营停车场,提升效率、降低成本,预计向停车场收取停车费交易分成是主要盈利点。延伸至包括洗护养修的车生活范畴,切入汽车后市场实现流量变现。

车位共享

该模式可以将它理解为P2P租车位,为有车位的、想停车的车主提供对接服务,盘活车位空闲时间,提高车位的使用率,为业主创收,为车主解决停车难问题。通过参与车位共享产生收益分成。

车位信息共享

车位信息免费共享,从进场服务切入车位预定,未来可能收取交易佣金;通过汽车后市场等实现流量变现。

智慧停车项目创业前景如何?

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我国2017年汽车保有量已经超过1.94亿辆,全国超过100万辆的城市就有35个,这也是智慧停车首选的市场,若按照每年3000/辆的停车费用计算,那么其潜在市场规模可达到1800亿元,若按照互联网停车10%渗透率计算,则智慧停车可实现的市场目标为180亿,由此看来智慧停车市场前景可观。

在去年年末至今,整个智慧停车行业迎来了一轮新的融资热潮,越来越多的智慧停车企业相继获得资本支持:

去年11月,停车管理公司阳光海天获得国内停车行业最大笔融资15亿元融资;

今年2月,蚂蚁金服掷2亿元战略入股顺易通;“停简单对外宣布获得阿里巴巴领投的C轮融资;智慧停车企业辉通科技获得由人民网旗下创投企业领投、东方头条等跟投A轮融资;

今年3月,智慧停车公司车位管家完成1亿元A轮融资;

今年6月,城市级智慧停车云平台停开心宣布完成新一轮数千万A轮融资

629日,深圳市发改委联合多部门发布《深圳市停车设施建设专项规划》(2018-2020),正式提出启动停车设施百千万工程。此举引发停车行业一片沸腾,有从业人士感叹:以深圳为始,乘着城市级智慧停车平台建设的东风,行业将驶入发展快车道,而头部企业也必然迎来转型升级潮。

城市需求、政策支持、资本支持……伴随着停车场的增扩建及产业模式创新,无感支付、人工智能、5G技术等助力,智能停车有巨大增长潜力,前景广阔。

图片8

 

安徽亿力停车场招募合伙人,共掘万亿市场!

安徽亿力停车场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公司秉承提升客户楼盘品质,增加客户收益为服务宗旨,是一家专业停车场投资、建设、承包、运营管理的智能停车整体解决方案运营商。

为迎接红利时代的到来,安徽亿力快速整合资源,运用当下最先进的深层井筒式地下停车技术,互联网,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相结合,致力于解决及改善城市停车难的问题。

公司高层管理人员均是在北京从事停车管理的专业人士,多年从事并潜心研究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管理服务行业,积累了丰富的停车管理服务经验,具有先进的停车场经营理念。

创业者如何顺利加入安徽亿力停车场?需要投资多少钱呢?如

今安徽亿力停车场推出城市合伙人模式,零投资、零成本

只要有当地政府资源、医院资源、物业资源,就可以成为安徽亿力合伙人。简单来说,你出资源,亿力停车场投钱,一起共享万亿级市场利润,合伙人还可享有工程收益、维护收益、运营收益、流量收益!

目前安徽亿力停车场已经在合肥万达广场、北京雍和大厦、深圳市海岸城等多个一二线城市与合伙人一起,搭建智能停车场,解决城市停车难的问题!

为广大车主提供舒心、安全、便捷的星级化停车服务;为客户提升楼盘品质、服务品质进而提升商业价值。

如今加盟亿力停车场的城市合伙人,更大化的发挥社会价值,进行更深层次的资源整合,依托国家政策助跑,打造社会型企业,建立互帮互助,共创共享的产业平台,聚力蓝海市场,实现跨越升级的重要战略!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汽车已经成为每家每户的标配,停车行业无疑是一个非常暴利的产业。

还不快加入亿力停车场城市合伙人!详情点击:https://xm.admin5.com/yilitingche/?pq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