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商机
  4. 正文

装修公司要想长久立足,要怎么改变经营策略?

 2019-10-24 17:44  来源: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网上流传说,装修行业都是暴利行业,一看就是传谣者。以我的感觉来说,什么叫暴利行业,就是垄断性无竞争,截流懂吗?

近年来,不管是装修公司,还是大型装修连锁企业,纷纷倒闭。

一号家居网:有14年品牌运作,拥有国内最大的家装全产业链电商生态。因内部原因,各地公司陆续跑路,最终一夜崩塌。

苹果装饰:下属19个品牌,200多家公司:柠檬树装饰、泥巴公社、米兰大宅、当家装饰等等。因资金链断了,而后销声匿迹。

曾经的他们,抢占了大量的客户资源,资本雄厚,算的上是行业内的巨头,最后也避免不了悲剧的发生。

1.行业内恶意竞争

装修房子肯定要在钱的基础上,性价比最大化,当然,都喜欢占点小便宜。比如低价竞争,两家装修公司对客户开出报价,为了获取客户,相互争斗,轮流降价,最后客户选择了价钱最低的公司,最后装修期间,发生各种争吵,材料问题,各种不满意。

家装行业公司与公司竞争激烈,甲公司与乙公司没有较明显的差别,采用基本相同的获客手段、谈客方式、施工工艺,公司与公司间相互模仿,导致同质化竞争严重。

2.行业口碑变差

装修公司为了成交客户,在为客户做设计的时候并没考虑到施工情况、产品情况等,导致设计出的效果与实际效果天差地别,导致客户满意度降低。

有些公司装修链条过长,装修是一项较大的工程,施工短则2个月,长则半年以上,这样导致同时在施工地量很大,很难做到高标准管控,这样就导致工地会出现一些问题,不能做到优质的售后和服务。

施工水平设计水平参差不齐,为了成交不惜坑骗客户,导致客户对装修行业产生反感,口碑变差。

3. 行业内鱼龙混杂

现在的装修行业门槛越来越低,想做一个设计师的话,高中毕业都可以学。还有一些中专技校也有装修专业的课程,学校还和一些培训机构,装修公司合作,进行培训,实习,就可以直接上岗,就算是没基础,也可以把你教会。

学点皮毛知识,就比普通人熟悉一点,就可以应对客户了。对于公司的利益,他们会对客户,讨价还价,收取定金,销售公司的材料,才不会考虑你的生活习惯,考虑你的家庭成员......

4.加盟装修快车网,抓住最后的红利

精装房政策,什么时候落地到什么程度,这才是行业内最关心的主要问题。毛坯房减少,房子装修也越来越不好做了,这种让某些不良装企有恐慌感的危机,也一定会加剧一些变本加厉的、几乎毫无顾忌、毫无行业道德的做法。在精装修落地前,最后捞一把就走的心态去做。这种做法,伤敌一千自损八百,加速了行业的危机感。

传统模式不好做这是肯定的,也是大势所趋,很多家装公司不得不转型,可是想转型,就必须要熬,这需要足够的资金和底气,挑战一些遇到的难题和风险。

但放长远来说,有很多公司,现在开始就要有意识的查找在当地有影响的互联网家装平台,比如:装修快车网这些,然后入驻加盟,这是最稳妥的办法,一个人再强,也需要身后有一个强大、有力的支撑。

装修快车网有着9年的时间沉淀,有着全国加盟的装修平台,提出家装行业新的B2B2C模式,通过与家装公司的连接,打通行业的上下游。装修快车网将家装服务商、设计师、小区团装、建材商场、产品供应链进行全面的整合,优化产业分工。

抓住这个机会,你将站在这波红利期的风口,希望在以后不久的将来我们可以携手再创辉煌佳绩!

装修快车网装修平台:https://xm.admin5.com/zhuangxiukuaichewang/?wz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家装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