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补贴
  4. 正文

创业者,这里有一份创业政策指南请查收参考

 2020-12-10 10:51  来源:今日头条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你想创业吗?你想当老板吗?你想走上人生巅峰吗?但启动资金从何而来?!Come on,跟着小新往下看!

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创业税收减免三大创业福利,为你铺就老板路。

创业补贴根据对应群体的不同,分为以下几类:

·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创业补贴:拥有西安户籍,近五年内毕业的全日制高校生,可申请领取创业补贴5000元;

·就业人员一次性创业补贴:拥有西安户籍的就业困难人员,在我市自主创业后,同样可申请领取创业补贴5000元;

对于2020年1月后创办的企业,一次性创业补贴政策又新增了贫困劳动力、退役军人、农民工三类人群,创业补贴标准同为每人次5000元。

·失业人员创业补贴: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自主创业,合伙经营且正常经营的失业人员,每名成功创业的失业人员可申请领取创业补贴2000元。

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为个人、小微企业、大学生创业贷款提供方便。

·个人担保贷款:面向持有本省户籍及居住证的多类人员开放,贷款额度不超过二十万元,合伙创业或组织起来共同创业的同一项目贷款额度不超过100万元,期限两年,截止2020年底由财政全额贴息。

·小微企业贷款贴息:小微企业渡过困难,维持正常运转的福音,贷款额度不超过1000万元,贷款期限不超过2年,财政部门承担300万元以内的贷款贴息。

·大学生创业贷款:户籍陕西省辖区内大学毕业生(含研究生)、国外留学归国人员、在本市注册小型法人企业,最高可申请100万元大学生创业贷款,贷款期限2年,按基准利率计息,按季度向银行结息,到期一次性归还本金,给予50%贴息。

凡是就业困难人员和毕业年度内的高校毕业生,都可以享受到创业税收减免政策,持有《就业失业登记证》或《就业创业证》可申请个人自主创业税收减免,3年内按每户每年14400元为限额,依次扣减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各项税收。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业指南
创业者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