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指南
  4. 正文

创业者如何规避风险?如何判断项目是否值得代理加盟?

 2020-12-14 16:31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马上2021年了,看多了身边很多创业者失败爬起来再战再失败的案例,佩服他们百折不挠的勇气,同时也感慨创业者的不容易,其实有很多风险是可以在选项目的时候就可以规避的,下面小编给大家讲讲究竟如何判断项目是否值得代理加盟?

1.看是否适合自己,人脉、兴趣、直觉!

判断一个项目能不能做,上面几点是外因,在道的层面,可以帮你把项目分析到90%的程度,剩下的10%则需要看你自己。

如果这个项目你有兴趣,那就值得去尝试,不喜欢项目模式,那就不要碰。

2.做项目的过程中,要看能不能为其他项目积累资源或人脉

创业者单一的业务来源成为创业失败的一大主因,因为在做一个项目时,你要考虑到我们能不能为下一个项目积累一些东西?

简单来讲,互联网时间流量为王,如果一个项目避开流量,不和人打交道都是空谈。

3.看这个项目是否需要跟人打交道

和上面的类似,如果你在做下一个项目是,人可以继续用,且不存在信任问题,这样无论你做什么项目都能够迅速的做好。比如做快递的店家,他建立了一个自己的快递群,都是周边的居民,现在做加盟做社区团长,那么他的起点就比别人高了很多。

4.看是否有市场需求

在中国,只要有一个概念流行起来,就会有大量的跟进者。项目所在的市场是红海还是蓝海?行业发展处于发展期还是衰退期?行业的竞争对手多不多?

有一些项目需要前期布局,多年的经营,才能看到一些机会的曙光,如果你经受不起煎熬,那这些创业项目就不适合作为初始创业的你了。

如果你不太懂怎么判断市场需求,可以借助一些网站工具,进行关键词查询,关键词的曲线趋势变化、变化幅度等指标

5.看项目能不能长期操作,至少是半年或者一年以上

创业的项目就是为了赚钱,而能长期操作的项目,是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越做越大,收入会越来越高,不然三天两头的换项目,又从头开始,你始终是在创业边缘徘徊。因此找项目,要尽量选择成长性高,天花板高的项目。真正的好项目。

一般大平台下的项目,跟人打交道的项目都是可以长时间去操作的。比方说电商、自媒体,一些互联网项目,这些项目背后都是淘宝、支付宝、头条等大平台。

6.看公司背景

在考察一个项目时,公司背景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参考点。比方现在大家接触到的新项目,基本上都是借助互联网工具运作的,我们考察公司背景时,也可以通过他们的平台比如公众号、网站、小程序等考察公司的背景。

也可以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官方查询:商标信息、抽检检查、经营风险、对外投资等负面信息越少,公司的可靠度越高。

7.它是否迎合了趋势——是否能以「更高效」的方式满足消费者「需求」。

即这个项目是否真正的为消费者着想,让消费者能以更低的成本,获取更多的利益。

如果摊开来讲,成本就包括:时间成本,货币成本,学习成本和决策成本等;而利益包括:产品利益,服务利益,人员利益和形象利益等…(综合下来,也就是更高的顾客感知价值)

说了这么多,但是标准并不是一成不变,发现一个好项目,并不需要一定要符合全部条件,哪怕它符合个三五条都是可以的,当然,也不要把全部的资金都投入到其中,要学会给自己留后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