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商机
  4. 正文

疫情宅经济下,家居办公类跨境电商或成为最大创业赢家!

 2020-12-18 11:03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0年还有13天就要过去了,国内疫情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国外疫情确此消彼长,由于国外疫情蔓延,大部分欧美白领已经处于在家办公状态,居家学习、工作、娱乐下的情况下,催生了“宅经济”的发展,据统计国内家居办公类跨境电商的营销额要远远高出上半年,家居办公类跨境电商或称谓最大创业赢家!

根据有关调查数据显示,“宅经济”下最具潜力的几类场景为居家办公、室内健身、自制餐食、宠物陪伴。

一、办公用品

疫情下大多数人开始居家办公,各类与办公相关的用品成为居家必备用品;主要包括与工作相关的电脑配件、网络辅助设备,办公家具等。

数据显示,自2020年3月份以来,随着疫情在全球爆发,与居家办公相关的上网WIFI和会议设备买家数量呈现上涨趋势;居家办公类产品如计算机器、鼠标、办公椅等上涨172%。

二、室内健身器材

受疫情下户外运动无法进行和居家时间增多影响,原本的运动行为转移至室内,激发了室内健身产品的消费需求;数据显示,自海外疫情爆发后,健身用品流量有较为明显上升。

由于居家空间有限,具有简易安装、轻便、可移动特性的器材成为采购关注点。

欧洲人在封城之中的最大刚需就是室内锻炼、宅家生活和娱乐用品。数据显示,负荷训练器材、健身配件、瑜伽器材需求急剧上升307%。

三、餐厨用品

由于居家工作生活期间,一方面无法外出就餐;另一方面由于空闲时间增加,亲自下厨自制餐食成为更多人的选择。

以厨房为核心的周边产品需求逐步增多,主要包括厨房小家电、厨房用具、厨房家具等。

从2月到3月,厨具买家数和厨房小家电买家数均实现大幅增长。

这项Elva深有感触,1月份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大家宅家概率最高,朋友圈炸出一堆“厨师”,凉皮、蛋糕、手抓饼层出不穷,超市面粉、发酵粉卖断货。

四、宠物用品

在欧美国家,几乎每家都有宠物,疫情下外出遛狗几乎成为唯一的外出活动,居家生活条件下对宠物的陪伴需求更高,由此衍生了更多宠物用品需求,例如宠物日常消耗品、宠物配件、宠物健康用品等。

数据显示,自3月份以来,宠物相关搜索流量明显上升;1月到3月,猫砂销量大增125%,狗粮销量大增159%。由于宠物用品需求具有持续性、高复购的特性,要重点做好客户二次采购的营销和客户关系管理。

有人说“宅经济”是疫情影响下的昙花一现,居家防疫带火“宅经济”,但其实不然。

首先,随着网络的发展,虚拟的生活丰富多彩,人们越来越依赖电脑和网络。其次,由于电子商务的发展,无需出门生活所需用品都可以在线上购物获得。最后,“白加黑”、“996”工作强度大,社会压力大增,不工作的时间大家更愿意选择呆在家里减压。现在的年轻人,只要不上班不上学,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就宅在家里,而且宅的时间越来越多,由此带来的线上购物、外卖、宠物等相关“宅经济”将有很大的市场前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宅经济
跨境电商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