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指南
  4. 正文

辣条一哥‘“卫龙”创业史:从小作坊到年营收49亿

 2020-12-22 15:07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卫龙创办于1999年,总部在河南省漯河市,董事长是刘卫平、刘福平兄弟俩,卫龙是集研发、生产、加工和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休闲食品品牌。而近日关于卫龙上市的消息不胫而走,面对上市消息的传出,卫龙方面并未表态,从企业员工到公司高管都三缄其口。卫龙能从几毛钱一代的辣条做到年营收49亿元,并成功摆脱“垃圾食品”的标签,走出国门,是漯河的骄傲也是中国的骄傲。

【一、如何从当地小作坊,迈向知名百亿企业】

漯河地处平原,且有沙河、澧河交汇,还有京汉铁路通过,农作物品种多、产量高,交通便利,所以食品厂特别多。除了卫龙,双汇的总部也在这里。此外,旺旺、统一、嘉吉等知名品牌在大陆最大的基地也位于漯河。

卫龙自1999年在漯河市成立后,先后已建有漯河平平、漯河卫来、驻马店卫来、亲嘴豆干、德龙、乐味等多个生产基地。

卫龙在2017年至2019年期间,营收每年都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速度;或许是基于如此快的发展速度,卫龙要上市的消息于2018年便开始在市场流传,近日,传闻更加具体,称卫龙要在2021年下半年赴港上市,拟募资10亿美元。

【二、摆脱“垃圾食品”标签,做辣条界的扛把子】

说起辣条,大家的第一印象就是“不健康”“垃圾食品”,为了摆脱大众刻板印象,卫龙这些年在营销上花尽心思。

1、产品包装

瞄准十几岁到二十几岁消费人群的流行时尚,在包装和产品诉求上更贴近年轻人的喜好。

2、强大的营销能力

2014年,摄影师把几张卫龙生产车间的照片随手发上微博,“孰料,短时间内该条微博轻松获得上百万的阅读量,关于辣条的段子广为传播”。卫龙人由此意识到了网络传播的力量,开始主动“搞事情”,跟暴走漫画、微博段子手紧密合作,隔三差五制造热搜词汇。

由于卫龙对自身产品的定位就是轻松、活泼、娱乐,所以做起网络营销顺风顺水,他们会密切关注网络热点事件,设置营销话题,所以粉丝实现了几万几十万的增。

【三、走出国门,打造世界品牌】

近年来,辣条出口持续增长,在天猫海外平台上,“半年来辣条出口额同比增长超120%;日本成为最大辣条进口国,此外,新加坡、美国、韩国、马来西亚、澳大利亚、英国等辣条销量也增幅明显。”

2017年,卫龙辣条在国外价格大涨十几倍,成为“国外奢侈品零食”。

说起辣条人们想到童年,卫龙正是借用这种情怀营销将产品做大做强,如果卫龙明年真的上市,也是这么多年努力所获,卫龙值得!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业经验
创业史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