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指南
  4. 正文

海尔智家在港交所挂牌上市

 2020-12-23 11:50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尔智家”)12月23日正式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股票代码“6690”。

海尔智家过去先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法兰克福交易所挂牌上市,如今是第三个上市地点。海尔智家开盘后大幅上涨10%以上,当前市值2300多亿港元。海尔电器作为海尔智家的控股子公司,97年在香港上市,市值一路飙升,从数十亿港元攀升至超1000亿港元。今年7月末海尔智家宣布海尔电器交易私有化,并准备赴港上市;而今日海尔智家上市同时,海尔电器退市。

“我们亟需打通原来分属两家上市公司的优势资源,理顺公司架构,优化公司治理,开展业务深度整合和运营提效,在全球范围内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发挥协同效应,放大竞争优势。”海尔智家招股书中曾对这种战略进行说明。

海外收购,是走全球化路线的海尔智家很重视的发展策略。自成立以来,海尔不断对国外家电进行收购以壮大市场份额。近年来不断渗透欧洲市场,上年Candy这一欧洲家电品牌被收购;2年期前年收购Fisher&Payke——知名新西兰奢华家电品牌;美国市场上也有海尔的一份蛋糕,15年美国零售量量第二大的GE Appliances家电公司同年被收购;亚洲作为家门口,在5年前海尔就收购了集团的海外白色家电业务,包括其他品牌部分日本及东南亚白色家电业务,持续充实产品定位...坚持布局全球,放眼世界的海尔智家,俨然要成为一个日不落企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上市公司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