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指南
  4. 正文

未来互联网创业趋势——共享与提问

 2020-12-25 10:09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十几年时间,移动网络由2G到5G,5G还没普及就有消息称6G已经在研究中;共享单车、共享汽车、社区团购等线上创业风口频出。世界变化太快,机会也在不断更新。小米的雷军说:“站在风口上,猪都可以飞起来。”这更展示了抓住创业趋势的重要性。在这里给大家分享2个未来互联网创业的大趋势。

未来互联网创业大趋势 :共享——分享更要协作

分享=合作,通过共享有形的无形的资产,让成不同群体形成互动,人们的共同协作可带来过去、现在和未来社会的变革。

搜索引擎上查“白酒”关键词,打开购物软件会被推荐“白酒”商品,多平台协作推荐给你想要的物品,达到洞悉消费者心理,精准推荐;区块链技术正被个人企业甚至政府接纳,所有分布式设备都能单独计算整个交易,之前的交易是下一次交易的基础,共享数据、协作运转的交易网络能有效杜绝交易漏洞。

即使创业做一个外卖烧烤摊,也要开放地与美团、支付宝等各种平台共享价格、菜品、位置、评价等数据,用户从平台线上下单,烧烤摊有了业务,平台有了资源和用户,协作相互导流,共同壮大。

未来互联网创业大趋势 :提问——思考并提出好问题

知乎、百度、搜狗等在线问答平台都可以为创业者提供好的答案。

我们可以通过各种渠道求助,但上述平台提问存在滞后性,权威性不足且无法及时反馈,有几个创业者会采纳网络上的“箴言”呢?线下真人提问往往成本高或者机会不多,专家很忙且收费不低。每个人都两张耳朵一张嘴,听懂答案不难,难在抓住机会问好问题,一次提问就切中难点,让回答量身定制,一针见效,这对创业会很有帮助。

创业者不能一直闷头做事,要留出时间、空间用来思考,胸中有全局,眼下存一域。要有意识的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总结问题,利用好现有的时间、资金、耐心等成本,寻求高效解决办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趋势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