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商机
  4. 正文

淘宝年度十大冷门职业公布 丝袜调色师、螺蛳粉闻臭师等上榜

 2020-12-31 13:50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2月31日消息:2020年的最后一天,临近跨年,网易云音乐年度听歌歌单、微信支付年度账单以及美团外卖年度账单等公布,淘宝对外发布的是“2020年度十大冷门职业观察”,丝袜调色师、螺蛳粉闻臭师、寿衣模特以及种草姬等成功上榜。

 图片来源:淘宝

丝袜调色师我们很直观的能理解,光腿神器是个复杂的命题,每个人对于光腿的效果要求都不同,众口难调,但丝袜调色师看一眼大腿,翻一圈淘宝买家秀,就能调出和肤色最相近的颜色,每年可以染几千万双丝袜;

今年直播带货大火,同时吃货主播们几乎都带各种品牌的螺蛳粉,从销量不难看出粉丝们对螺蛳粉的喜爱,从而铸就了一个新的职业----螺蛳粉闻臭师。螺蛳粉闻臭师,酸笋的臭是螺蛳粉的灵魂,职业闻臭师每天的工作就是观察笋,一闻一看就能知道腌制时间,有没有放添加剂。

从上面这些新兴职业来看,你会选择从事新兴职业吗?有人说自己可以胜任奶茶代喝员,想必还真不是那么轻松的,长时间真的能受得了吗?创业者们,从这些冷门职业里,你是否可以发现一些创业商机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