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补贴
  4. 正文

大学生和初创者们创业资金问题如何解决?

 2021-01-05 10:50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大学生创业的壁垒就是资金问题,大学生的贷款也很难享受到,对于大学生和初创者来说,能找到抵押贷款很不容易,而且额度会很低,根本不够启动资金。

所以大学生和初创者们创业尽量选择小而精的项目比较好,不建议用P2P借款或消费贷等借款方式,高额的利息只会是创业成本越滚越大,创业道路越来越艰难。

创业初期的启动资金往往都是自己积攒的所有积蓄,或者父母出钱支持,可以结合项目本身属性和当地政策支持作出项目方向选择。

做法:.

一、挑选项目+创业前期

1、认真研究了国家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相关政策

2、调研行业热度和项目深度,作出适合的项目选择

3、融入了青年创业圈,多参加创业沙龙,多结识更多年轻创业者,互相交流经验。

二、企业精简运行

1、企业注册登记方面:

1)程序更简化

对在科技园区、高新技术园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等经济特区申请设立个私企业的,特事特办,除了涉及必须前置审批的项目外,试行“承诺登记制”。申请人提交登记申请书、验资报告等主要登记材料,可先予颁发营业执照,让其在3个月内按规定补齐相关材料:凡申请设立有限责任公司,以高校毕业生的人力资本、智力成果、工业产权、非专利技术等无形资产作为投资的,允许抵充40%的注册资本。

2)减免各类费用。

工商部门白批准其经营之日起1年内免收其个体工商户登记费(包括注册登记、变更登记、补照费)、个体工商户管理费和各种证书费。对参加个私协会的,免收其1年会员费。对高校毕业生申办高新技术企业(含有限责任公司)的,其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10万元,如资金确有凼难,允许其分期到位;申请的名称可以“高新技术”、“新技术”、“高科技”作为行业予以核准。

2、税收缴纳方面

新办的城镇劳动就业服务企业(国家限制的行业除外),当年安置待业人员(含已办理失业登记的高校毕生,下同)超过企业从业人员总数60%的,经主管税务机关批准,可免纳所得税 3年。劳动就业服务企业免税期满后,当年新安置待业人员占企业原从业人员总数30%以上的,经主管税务机关批准,可减半缴纳所得税2年。

其实国家是鼓励大学生创业的,也颁发了一系列政策,大学生创业资金困难问题也得到了相应的解决。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