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商机
  4. 正文

线上教育行业创业优劣势的简单分析

 2021-01-06 14:03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抖音的母公司字节跳动在线上先后推出gogokid、aiKID对标VIPKID,占据少儿英语中的外教市场;通过并购清北网校,字节跳动推出了大力课堂、大力小班等K12产品,深度耕耘教育。那么线上教育创业有哪些好处和坏处呢?

线上创业教育项目,更加容易借助网络红利来弥补资金、人力都不充足的创业者,好处和坏处如下。

起步门槛低

开课的成本很低,甚至无需额外的房租水电,只需要一间家里的书房,一个小黑板,支付网络与相关设备费用即可。

流量来源丰富

借助已有的多个第三方学习与直播平台同步传播教学内容,如B站、抖音、微信、微博、小红书。紧跟自媒体变化,主动拥抱新平台,早期进驻更容易获得流量。创业者充分依靠平台现有用户集聚粉丝学生,为后续转化收益做基础。

运营简单

无需班级特殊组织管理,仅仅上传、发布、开播即可引导学生有序观看,管理简单。

竞争激烈

门槛低,也就意味着谁都能做,行业壁垒低,竞争更加白热化。同时线上课程的简单触达、可复制、可重播等特点导致其客单价低,只能薄利多销,甚至会发生课程视频盗播等不利情形,这些都不利于线上教育创业的健康发展。

针对以上线上教育创业问题,小编提出以下建议供参考,以便做线上教育创业。

l 确保课程质量不落于市场平均水平

l 维持个人与课程品牌形象

l 紧跟时代热点推出特色课程

l 视频打水印,做好法律保障措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简单创业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