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商机
  4. 正文

老年经济成为互联网创业新商机

 2021-01-08 13:31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国家要求对手机APP的适老化无障碍改造,如微信、支付宝、抖音等。老年人在拨打部分客服电话时将可以直接接入人工客服,无需根据提示音选按号码。这说明老年人正在进入互联网领域,而大家拼杀的你死我活的市场往往聚焦在中青年。老年人的互联网经济拥有巨大的潜力。

数据统计,我国使用手机的老年人约为2.73亿人次,其中使用智能手机上网老年人约为1.34亿人。近半使用手机的老年人都在上网。阿里巴巴发布《老年人数字生活报告》中显示,老年人群体在疫情期间消费金额三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0.9%,增速第二,仅次于“00后”。而我国60岁以上老人占总人口数量的17.4%左右。老年人口基数大、增速快、消费力强,可见银发经济前景可观,潜力大。

如今经济与科技发展,5G商用,万物互联,科技养老、智慧养老孕育而生。可穿戴智能终端设备、养老导向智能家居设备、智慧养老机器人等领域迅速发展。养老产业探索出了新的产业发展道路。通过一系列互联网设备和产品不仅能让老人生活、消费,还能及时发现并应当老年人中暑、脱水等突发状况,拥有无可比拟的实用属性。

老年人也在主动接受数字时代。QuestMobile Growth数据显示,超过四成的银发人群使用手机淘宝、支付宝进行购物交易。与全体网民相似,银发人群对社交、视频使用最普及,咨询方面的兴趣尤为突出。阿里《老年人数字生活报告》显示,60岁及以上老年人在疫情区间“触网”同比增速高出整体29.7%。其中老年人通过线上APP订购生鲜等产品增速很快,购买力高于90后、00后,可见老年人消费潜力不容小视。

白发人群在茶余饭后更多地观看各种手机小视频,一边哈哈大笑。这样一个高触网、高消费力的老年人群体,定会带来更多的互联网创业机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