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指南
  4. 正文

互联网创业公司应该请真人还是虚拟形象做营销呢

 2021-01-08 14:13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古有杨贵妃代言荔枝,今有周杰伦代言使命召唤。互联网公司的产品要想大受欢迎往往都会找名人做营销。而对于创业阶段的互联网公司来说,动辄成百上千万的合作费用让请明星这条路走不通。那么创业公司不妨尝试使用虚拟形象做营销,同样好处多多。

虚拟形象作为二次元,同样富有生命力,也意味着年轻化。当下二次元亚文化有不断扩大的趋势,虚拟形象在新一代的年轻人群中有着天然的亲和力,是创业公司与消费者间有效的沟通方式。

虚拟形象开发成本相对低

策划并画出一个虚拟二次元的品牌形象所需费用普遍低于现实中明星的合作费用。外包得到形象素材、插画便能构建起品牌沟通出口。

免去合作人负面影响

人人上微博、刷抖音的时代下,一个人只需不到10s就足够火遍全网。其优点和缺点都会无限放大,一旦有不足之处便会直接影响合作品牌。而虚拟人物的一言一行从头到尾完全可控,都是公司内部深思熟虑后的产物,与公司气质、产品风格高度匹配。麦当劳与肯德基从开店至今基本没有虚拟代言人带来的负面新闻;海尔兄弟曾给无数人带来童年欢乐,官微仍然与网友亲切互动,给海尔电器带货。

虚拟形象长期存在且可无限变化

虚拟形象可作为品牌的唯一、长期、稳定的形象代表,在不同的时期可展现成不同的形象,与品牌共同成长。这些完全根据互联网创业公司的要求,无论从性格展示、着装风格,还是台词角度等等方面都能不断更新并合理地被大家接受。而明星往往有着独特鲜明的风格,并且大多严格按照契合度决定合作。在这方面,虚拟形象的限制少了许多。

可见,对于创业阶段的互联网公司来说,虚拟形象有着更大的合作优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