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指南
  4. 正文

互联网创业者的决策如何成功执行?

 2021-01-11 16:13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蒸蒸日上,瞬息万变的互联网时代下,互联网创业者们要紧跟时事潮流,及时作出各种符合企业与自身利益的决策,而有些时候决策并不能够很好的执行,产生不了理想的效果,甚至带来些许坏处。那么如何互联网创业者怎样能保证自己的决策成功执行呢?

一些不亲自下战场的互联网创业者、管理层表面看起来比较清闲,实际要持续关注创业项目的整体情况,收集整理多方相关信息并迅速做出影响公司发展以及员工待遇的决策。而要保证决策成功执行就要注意以下方面。

决策往往要多方共同参与和执行。互联网创业者自己为了创业公司的长远发展,在制定决策的开始阶段就要将相关执行方邀请进来,与大家分享现状与任务目标后,集思广益。由于多个执行方参与,他们更加了解各自部门实际面临的困难处境,提出的解决方案将更加符合实际,更能够解决问题。这也能避免少部分互联网创业者独自“深思熟虑”的决策其实不切实际的问题。另外,各个执行方参与做出的决策更能符合自己所处地位的利益,无利不起早,有利行千里。有了这方面因素的驱动,决策会受到更多支持,被贯彻地更加深入。

决策要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决策是否正确很多情况下是以能否解决实际问题为判断标准的。有些时候消费者很难理解一些互联网公司行动,认为他们在做错事,是不符合常理的。例如很多人买白酒股票,于是很多人都觉得这有什么好投资的,能有什么未来;线上菜市场有什么好争抢的,为了每天那几块十几块钱的订单打破头,还可能砸了本地起早贪黑菜贩的饭碗。那么这些互联网公司的决策解决了什么问题呢?毫无疑问,他们能够解决公司业务持续增长的问题。白酒科技含量不高但股市都看好,能持续带来不菲的收益;全国一二三等线城市的菜市场常年线下经营,在互联网线上市场角度看,这是一个蓝海市场,值得互联网公司深度耕耘,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带来持续收入。毕竟白酒有钱没钱的人都爱喝,菜就更不必说了,人都要吃饭炒菜。因此对于互联网创业公司来说,决策是否正确更多地在于能否解决公司面临的实际问题,常识往往没那么重要。

最后要说的是互联网创业者的决策坚决不能违法,违背法律的决策不是好决策。

因此做决策成功执行的重点在于多方共同参与、满足多方利益且能够解决实际问题。希望以上分享能给广大互联网创业者带来帮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