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商机
  4. 正文

详解电商直播现状,以及直播发展优劣势

 2021-01-18 17:21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年来,作为拉动消费增长的新型销售模式,直播电商迎来了“万物可播,人人可播,处处可播”的大发展格局。尤其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间接影响了传统生活方式,宅经济和线上消费实现逆势增长。与此同时,电商销售规模以及电商从业人员、用户也随之大规模增长。

一、详解直播行业现状

现在的直播行业bai状态比较繁杂,但前du景是zhi很好的。因为人人都dao可以直播,所以内容质zhuan量参差不齐,如此的低门槛是好事也是坏事,好是扩大市场范围,让更多用户加入到直播行业,这可以保证行业的高活跃度,坏的是各种违规内容充斥其中,监管压力不断加大......

然而利大于弊,总归也出现了许多优秀的网络红人,如影漪视界的魔术师阿瑟、杜筱梦、臻哥、辉子等。这些艺人的走红使直播行业能够一直向好发展,也促使了直播制度以及盈利模式走向成熟。

二、电商直播优势

一)优势

1、现在的电商直播模式,在很大的程度zhi上打破了消费者货物看不见、摸不着、感受不到的现状,而相比图片和文字,视频的信息维度更丰富,使得消费者能够更为直观并且全面的了解产品及服务信息,降低试错成本,让消费者融入到购物场景中,

2、那就是实现了主播和消费者可以实时问答这一互动方式,除了融入一定社交属性外,还可以极大提升购物体验,并且还能引起消费者们对商品的购买兴趣,可以更好的吸引顾客前来购物。

3、由于目前直播行业的火爆,可以带来相当可观的人气流量,尤其是一些明星、网红这一类自带粉丝流量加入主播阵营,更是为商家引来大量的人气流量,可以立竿见影的实现精准营销。

二)劣势

1、主播素质参差不齐用户交易存在风险

直播电bai商的部分主播存在对产品不负责任、虚假宣传、私下交易等问题。这些问题导致用户交易存在风险,相关平台应重视对主播素质的管控并加强对主播群体的规范。

2、直播电商维权难售后服务差

直播电商满意度仍待提升,如何强化消费者维权意识、引导电商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强化诚信规范经营、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是未来的监管重点。

所以想要做电商直播的创业者们,还是要结合自身条件和产品属性去做好直播。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