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指南
  4. 正文

共享2021年一些新的创业机会

 2021-01-20 14:25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从2020年初开始,新冠状动脉病的暴发一直影响着我们大家,在2020年初之后的两到三个月内持续下滑的一些行业和企业,实体店、娱乐场所等大量倒下,也有一些企业及时的改变使具有持续造血功能的企业得以坚守。所以,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还有什么其他的创业机会呢?

在过去的2020年也可以说是大众创业比较明显的一年,疾病暴发催生了一些新的消费生活习惯,减少不必要的逛实体店,越来越多的网购,避免菜场人群拥挤,接触多,社区团购火灾等,这些或者都将成为2021年新的创业商机。下一步,我们将具体谈谈。

社区团购

还可以说,有部分新冠疫情大环境的影响,社区团购在2020年底爆发,巨头们主要竞争的是生鲜菜品类,中小型社区团购可以发展到其他领域,或者还有一定的发展空间。

5G技术相关创业项目

我们中国的5 G建设进展很快,世界上越来越多的电信公司也在按计划提供5 G网络。5 G应用在越来越多的领域,比如现场直播,智慧城市建设,无人机探索,使用5 G技术驱动自动驾驶船只等等,能够利用5 G技术发展的创业公司将在2021年迎来爆发式增长。

远距离医疗

为了减少人员接触,目前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不少人选择在线给创业公司,特别是在医疗保健领域,此次爆发的影响或许为该行业的创业公司提供了成长机会。到2021年,在线医疗、远程看诊、医疗机器人等技术或将迅速发展,“新医疗对”传统医疗将加速取代传统医疗。

客户体验管理(CEM)

现在大家获取信息的渠道越来越多,同时人们的时间越来越零碎,消费者的话语权逐步提高,消费思维日益兴起,非结构化数据不能与精细的运营需求相匹配,这就要求企业,特别是 To C的企业或品牌,通过主动挖掘已有用户运营数据,为商业赋能。因此, CEM将有更大的市场空间。

未来的企业家们,从以上几个行业内容的简单概述中,你们有没有发现2021年新的创业商机呢?在此小编提醒广大企业家朋友,不要盲目投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