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指南
  4. 正文

2021想摆脱“死工资”?80、90后是该考虑做副业赚钱了!

 2021-01-20 16:19  来源: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0年初发生疫情后,很多人因此失去了工作。随着经济形势恶化,很多人都有着裁员的风险。有时候昨天上班还好好的,第二天就通知走人了,而年纪大的人找工作又很困难,生活的重担更是压得你喘不过气。但对于一些人来说,却“有恃无恐”。

最近几年,“副业”似乎成为了很多“打工人”之间的流行趋势,很多人对于每个月工作获得薪资并不满足,希望通过增加副业来赚取额外的收入,甚至能够进一步学习和成长,抵抗经济的不确定性。有的人通过副业赚得盆满钵满,甚至比自己的月薪还要高;更有甚者直接辞职创业,将副业做成了主业,实现了财富的跃迁。

显然,有一门副业,不仅可以增加自己的收入,甚至还能对于疫情这类突发的社会情况降低自己的资金损失。甚至不再依赖于工资建立安全感时,会获得新的视角。

疫情的影响,让很多人认识到仅有一份工作是不够的,在这一年中,很多人也在寻找机会,找到适合自己的副业。

其实说白了,开辟副业,跟创业也有很大的关系。可以说做副业就是在创业。在网上搜“副业赚钱”相关的信息,总能看到3小时在家赚钱、副业赚钱月入过万的消息比比皆是。

然而,起初的副业是建立在不影响主业的基础的上实施。不然会发生捡了创业的芝麻丢了主业这个西瓜,明显得不偿失。甚至还有一些就是专门割韭菜的,你付了钱之后,基本上没任何收获。

如何正确规划自己的副业,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创业项目?其实不要以为做副业很艰难,如果你有开辟副业的想法,不妨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考虑:

蹭大公司的蛋糕

其实在选择创业项目的时候,并不需要对某一行业了解得太过透彻,而是需要发现某一品牌或企业在该领域的发展水平,从而借助这类型的大公司来给自己分一杯羹,例如手游代理。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加上5G的逐渐普及,人们对手机娱乐愈发关注。从近年来的游戏行业发展来看,手游市场已经被彻底打开,在这个“全民皆宅”的日子里,手游确实成了很多人排压解闷儿的选择之一。

就像疫情在家不能外出的时候,人们在家里大部分也都是通过手游来打发时间。以热门手游《王者荣耀》为例,其自2020年1月9日到2月13日共计策划了12场营销活动。除夕当天,《王者荣耀》的日流水将高达20亿元,比去年同期的13亿元上涨近50%!

凭借自己开发一款手机游戏必然不现实,所以市场上出现了手游代理加盟这类的创业项目,备受很多创业者们的青睐。选择靠谱的游戏代理平台后,平台会推出一系列培训扶持政策,降低了游戏创业的入局门槛。

关注互联网发展风向

互联网风向在哪,哪里就有创业机会。

对于一些对互联网行情有了解的创业者们来说,在选择副业(创业项目)前,会对目前的趋势进行考察,以此来寻找合适的创业风口。

尝试扩大自己的互联网信息源,掌握最新的信息就相当于手握好的竞争武器。多去了解一些东西,关注互联网风向,就更有可能找到项目思路。

例如微信小程序,微信小程序2020年DAU实现4亿+,人均使用个数增长25%,人均小程序交易金额上涨67%,活跃小程序增长75%,有交易小程序增长68%,2020微信小程序全年交易额同比增长超过100%。

微信也在对小程序发力,越来越多的商家选择使用小程序是非常合理的,而且有扩大营销需求的商家也可以选择开发小程序。微信小程序代理无疑是2021年一个创业风口项目之一。

低成本创业更保险

很多人在选择副业的时候,是不愿意花太多成本去做。即使对某一行业或领域感兴趣,但不想承担过高的风险,毕竟副业在很多人眼里,副业属于低成本创业。

所以成本高低,来决定选哪方面的创业项目。例如代写软文、闲鱼买卖二手物品等,都属于低成本甚至是0成本的创业项目。例如利用自己的工作经验或特长,利用业余的时间写写自己对于当前所在领域的理解,投稿到一些自媒体平台,也是可行的。

而很多人恰好给自己一个的定位也比较清晰,也正是秉着“并不打算一口气吃成胖子”的态度,更愿意选择一些低成本创业项目来进行尝试。

无论如何,由于用业余时间可以用来创业赚钱,也有助于自己的学习和成长,前提是不能影响自己的本职工作。

也有很多人在选择副业创业的时候,走了弯路,导致自己不仅没有赚到钱,反而耽误了主业,甚至财产也损失不少。

踩雷的情况都有哪些?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有些人见对方“挣块钱”而眼红,希望自己也能在短时间内获得较高收益。以至于被互联网所谓的“三天赚1万”、“2小时挣3000”的幌子所欺骗。

副业就是创业,所有基于创业的行为都是要经过仔细思考才能继续往下走。俗话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创业也是如此。一心想着挣快钱、短时间挣大钱,以至于被一些组织机构掏路,不仅没有赚到钱,还受到不小的打击。

专注副业,丢了主业

当你在做一件事情时,应该是专注的。想要副业创业前提是,你要做好一定的准备,因为人的精力有限。但所有做副业的前提,是把主业安排好,再去做其他事情。

副业只是给自己的生活增加一份保障,如果因此影响自己的主业甚至生活,往往有些得不偿失。

所以,这时候,选择靠谱的创业项目就尤其重要了。

在瞬息万变的时代,越来越多不再满足“专一职业”的人尝试不同的创业项目,不仅可以丰富生活方式,拓展人脉圈子,还有机会增加额外收入,抵御不确定经济的风险。在没有资源、人脉、金钱,想通过传统方式开启副业实在太难。A5创业网给大家带来了2021年最新的创业项目,投资小,门槛低,很多项目非常适合闲暇时间去做,更有专业人们进行指导,让你在副业赚钱的路上不再迷茫!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