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指南
  4. 正文

高校学生怎样把握创业机遇?

 2021-01-21 13:09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大学生毕业后选择创业道路时,要如何把握创业机会,对刚毕业的大学生而言,选择创业对他们来说是有利的,对他们来说也有一些不利的存在。

如今,大学生创业还是比较普遍的,毕业后不是选择去工作,而是选择创业,但是,我们知道,大多数的大学生都是没有经验的,所以成功的几率一般会比较低,这除了和经验有关,和项目选择有关。提醒大家不要老想着去模仿别人的项目,而是去寻找真正的创业机会。那么,大学生如何抓住身边的创业机会呢?

变革是一个机遇

变化中的环境,将为各行各业带来机遇,人们可以从中找到新的发展方向。主要表现在:①产业结构的变化;②科技进步;③通信创新;④政府管制的放松;⑤经济信息化、服务化;⑥价值观和生活方式的改变;⑦人口结构的变化。

把握“低科技”创业机会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开发高科技领域已经成为当前的热门话题,例如最近几年来美国的风险投资公司,25%使用电脑,16%使用医疗保健和基因移植,13%使用半导体,13%使用电子元件,9%使用通信。但是,创业机会不只是“高科技领域”。运输、金融、卫生、饮食、流通等所谓的“低科技领域”也有机会,而发展的关键是发展。

关注身边朋友的需要,获取创业机会

机会不可能从所有的客户中去寻找,因为共同的需求容易理解,基本上已经很难再找到突破口。实际上,每个人的需求都是有差异的,如果我们经常关注一些人的日常生活和工作,就会发现一些创业的机会。因此,在寻找机会的时候,应该习惯于把政府官员、菜农、大学讲师、杂志编辑、学生、单身女性、退休员工等客户分类,认真研究各类人的需求特点,用自己的方式去把握机会。

追寻“消极”将发现创业的机会

而所谓“负”,就是看那些人在看什么“苦”“烦”。因为麻烦,就是麻烦,人们总是急于解决,如果能够提供解决的办法,其实就是寻找创业的机会。例如双职工家庭,没有时间照顾孩子,便成立了家庭育儿中心,没有时间买菜,就产生了送菜公司,社区团购,没有时间做饭,外卖盛行等等。上面的例子都是从负面的角度寻找创业机会。

大学学生如何把握周围的创业机会?我把我的观点带到这里。机会常常就在我们的身边,而能否抓住机会则要靠创业者自己,善于观察人生,发现人生,才能发现机会,抓住机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