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指南
  4. 正文

创业者想要成功赚钱 如何选择创业方向

 2021-01-26 14:39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选对创业方向对于创业者来说非常重要。不能你会啥就做啥,要抓住用户的强需求来创业,也就是刚需。要在爱好、特长、市场之间找到平衡点。创业建议选择最肥的市场入手,在一个大市场中占有一个小份额,要比在小市场中占一个大份额更容易。

那么该如何选择创业方向

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选择了错误的行业和市场,结果都会陷入”鸡肋“状态。所以首先建议选择最肥的市场。

“会啥做啥”是创业者最常犯的错误,选择擅长的东西去创业,扬长避短当然是好事,但是如果只盯着自己会做的事情,不管需求是否存在,是否刚需,是否足够大,很容易选错方向。

在选择创业方向时,我们要综合考虑自己会什么,用户需求有哪些,你的爱好是什么。虽然说选择一个朝阳行业可以催生很大的生意,但是也照样会有很多公司死掉。而那些机会很少的夕阳行业照样有很多过的很好的公司,关键看你会什么,能否抓住用户需求。

从特长入手,首先要了解自己能够整我什么独特的资源,以己之长与他人之短竞争才有可能取胜。

基于特长和资源,然后再去寻找用户的需求,越是刚需的,用户群体越大的需求越好。抓用户需要不必抓太多,能抓到一到两个就够了。针对需求越多产品越复杂,不容易抓住重点。满足了刚需,用户自己会找上门来。如果不是刚需,花再大的力气也徒劳。

所以,找了刚需再去考虑什么样的产品来满足用户的需求,再去确定价格、如何推广等事情。

当然了,创业也要考虑自己的爱好。因为我们无法做好一个自己根本不感兴趣的创业方向。兴趣是爱好的老师,因为爱好才会去努力去投入。这是支撑自己走过创业千难万险的动力。如果选择了一个自己爱好的事情来创业,你会焕发无限的活力和创造力。

选择创业方向时,这三个因素都是必须要考虑,要去找到一个平衡点的。如何权衡因人而异,选择余地大的人可以先选择自己的爱好再考虑需求。选择余地小的人可以选考虑需求,再考虑自己的特长和兴趣。总之需求是基础,离开需求去选择创业方式都是空谈。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