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指南
  4. 正文

2021年知识付费创业都有哪些方向和市场

 2021-01-26 15:04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如今的知识付费行业进入2.0时代,“贩卖焦虑”已经不能满足市场及用户的需求,优质的内容产品加上深度的用户运营将成为新的标准。内容创业者要关注售前、售中、售后的全过程,这就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但现在很多企业、机构或者个人,都没有很好的运营能力。

从2016年“知识付费元年”,到现在已经有5年的时间,用户和市场都被教育了一番,知识付费行业也从1.0进入了2.0,从贩卖焦虑,转变到了内容为基础、深度运营用户为策略。现在如果内容创业者还是只关注营销和包装,想着把课程卖出去就完事,那必然会被市场淘汰。

受去年初疫情的影响,许多线下的教育培训机构也都转型线上知识付费,他们的课程交付能力相比于内容创业者要强很多,这也会让知识付费行业加速洗牌,未来的商业模式也会越来越“教育培训化”。

另外,垂直行业的知识付费内容还存在很大机会,比如大健康、传统文化、亲子育儿、女性美学、艺术培训等等,未来都有很好的发展前景。希望能有更多的创业者开拓创新,将知识付费做大做强。知识付费服务商也应该积极转变自己的角色,通过技术和服务更深入的帮助创业者将变现这个问题变的更简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