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指南
  4. 正文

什么是用户刚需,创业赚钱如何抓住用户的刚需

 2021-01-26 15:20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什么是需求?用户愿意支付代价的需要就是需求。我经常讲,商业就是做出有人愿意花钱买的产品,并找到一种方法把产品源源不断地卖出去。

刚需就是刚性需求的简称,相对于“弹性需求”而言的,从字面可以理解“刚需”就是必须要有的东西。常见的刚需用品有住房、食盐、大米、各类蔬菜等。

创业的关键在于紧紧抓住用户刚需,围绕用户刚需来创业,解决他们的需求。需求的强弱决定了市场的大小,也决定了成功的概率,需求越强,市场也就越大,需求越强成功的机会也越大。

所谓抓住用户需求,就是要想清楚什么人在什么情况下要用我们的产品做什么,就是要抓住哪些大多数人大多数情况下都非用不可的需要。

所谓“产品是道,营销是术”,这个总结的非常到位。

从根本上觉得公司成败的是市场份额,而根本上决定市场份额的不是营销也不是产品,而是需求。

当我们纠结创业不顺利时,不如静下来思考下我们的产品是否有需求,是否很好的解决了需求。

我们在创业中对于自己的产品,要经常问自己这四个问题

(1)哪些人需要我们的产品?

(2)他们用我们的产品干什么?

(3)我们的产品是否足够好?

(4)我们的价格是否可以接受?

如果对这四个问题的回答都是正面的,那我们的产品应该就没有问题,接下来再去考虑怎么去营销,我们是否找到了能够把产品卖出去的方法?如今的时代,酒香也怕巷子深,好的产品没有好的营销方式也不能成功。

在做产品和服务之前,我们要考虑清楚我们的用户是谁,如果只是少数时候才会有需求,还是建议趁早别做了。那叫概念而非商品。如果是大多数人在大多数情况下非用不可的,那才是创业的机会。越多的人在越多的情况下非用我的产品不可,就说明需求越大。

我们在创业中,不可能为所有人服务,更不可能满足所有人的需求。选择放弃一部分用户往往是最经济的选择。可能满足20%的用户就要增加80%的成本,不如索性放弃,做自己能做的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业赚钱
用户需求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