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指南
  4. 正文

为什么大部分创业公司都活不过 5 年?哪些原因让创业公司走向倒闭?

 2021-02-04 16:12  来源:知乎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创业公司待过,该公司还在,但个人认为过程太曲折,说点自己看到的不足。

我觉得很多创业的失败都源于非创业性思维。 公司的人以前都是在成熟企业做事,带着这种思维来创业。该花钱的地方不花钱,不该花钱的地方乱花钱,管理上也太讲求流程和规范性,但在实际操作中又往往控制不了,荒废了流程。

闭门造车。 一方面认为自己的idea开创潮流之先,进而认为自己很安全,有充分的时间来搭建体系。对市场上的趋势关注不够,结果猛然发现自己已经被甩开了。 很遗憾,这个情况往往发生在创业领导者身上。船长看的不远,船是开不远的。

不专注。 总是想做全能型产品,资源投入太大,但由于创业公司在资金和人员方面的匮乏,导致研发周期太长,虽然开始在潮流之前,但却无法赶上潮流。

"长远"的公司战略。 公司其实看得很远,想建立一个很完善的体系,但是这些东西都不太适用目前的状况。比如公司建立较完备的人才培养体系,但是人才的成长速度太慢,核心人员能力有瓶颈,大大拖慢了公司产品上市步伐。

“看得远,开得慢” 估计是大部分创业公司失败的通病吧。我觉得这比“开得快, 看不远”还要可怕。 如其他知友所说,生存的问题都没解决就开始谈发展,太早了。

这个公司有人投资,不差钱,但带着一种做成熟企业的思维来做事,浪费了人财物,更浪费了时机和人心。感叹。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业公司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