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项目分析
  4. 正文

2021 年的创业风口是什么? 社区团购值得做吗?

 2021-02-18 17:13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1的风口之一必然是“起死回生”的社区团购了。

然而社区团购,必然不属于创业风口——这是互联网巨头们的主战场,在资本、人力、物力的重拳博弈之下,单打独斗的创业者们没有任何胜算。

回顾2020年,年初的一场疫情激发出了互联网广告的二次红利——直播带货、在线办公、在线教育等赛道冲出了好几匹“黑马”,资本的注入让这些赛道焕发出无限的生机与潜能。

而从年末疫情的反弹情况来看,2021年的创业风口,我个人认为依然集中在互联网行业,尤其是互联网广告这一领域里。

几个关键词:线上营销、私域流量、效果广告、下沉市场。

持续的疫情使得实体店生意再三遇冷,越来越多的传统实体行业开始了营销转型,从线下门店营销,到围绕着微信平台做出的社群、公众号、小程序、朋友圈广告、附近推广告、视频号等,玩转私域流量。

另一方面,“引流”“获客”“转化”等效果广告关键词被提及的频率越来越高 ,效果广告取代品牌广告,成为广告主们的优先选择——纵然招商银行的“世界再大,大不过一盘番茄炒蛋”和中国银联“大唐漠北的最后一次转账”依然是很多甲方marketing和乙方广告人的情怀所在,但ROI和KPI两把“达摩克利斯之剑”悬在头顶,情怀与调性抵不过效果和转化。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

在当下这个“存量博弈”时代,以往巨头们看不起的小生意,巨头看不上的下沉市场,正在成为最大的“香饽饽”。这也是我认为2021的“创业风口”所在。

早在2020年初就敏锐嗅到市场机遇的互联网创业者们,他们暗袭下沉市场,在三四线城市甚至是小县城里,开启了自己的互联网创业历程。经过2020年一年的实践和检验,已经理顺了业务线,跑通了基础的盈利模型,只等2021年的进一步高歌猛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