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指南
  4. 正文

导致创业失败最重要的3个原因

 2021-02-22 14:15  来源:知乎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创业公司的失败率是非常高的。一个经常被引用的数字是:90% 的初创公司都会失败,但哈佛商学院高级讲师Shikhar Ghosh的一项研究发现,这个数字可能接近75%。创业公司“真实”的失败率可能在75%至90%之间。

下面我们列出了导致创业失败的最重要的3个原因。

(1)没有市场需求(42%)

创业公司失败的最大原因是他们开发了一款没有市场需求的产品。在创业过程中,确保产品与市场相匹配是至关重要的。有的创业者可能找到了一种解决自己遇到的问题的方法,但是没有考虑到其他人是否同样会遇到相同的问题。可能市场上已经有一种比他们开发的这款产品更好的产品了。可能市场还没有准备好,市场条件尚未成熟。可能市场对他们开发的产品没有任何需求。

“2009年,我花了63000美元,雇佣了6个兼职员工花了9个月的时间开发了一款产品,然后将产品发布出去,结果没人用。这个产品的想法是这样的:你可以在地图上看到你周围三个街区内的地方发生的所有的事情:所有正在发生的事件、图片和推文。但是我们发现,根本没有人关心我用这个产品要解决的问题,我也没有办法用这款产品来赚钱。我从中学到的教训是:在你开发任何产品之前,要多和目标用户交流,开发用户真正需要的产品。”Built In A Day podcast的Jevin Maltais这样说道。

(2)资金耗尽了(29%)

创业公司失败的第二大原因就是,在没有取得任何实质性进展之前,公司的资金就耗尽了。即使是那些拿到融资的幸运的公司也会发现摆在自己前面的是一条很短的跑道,他们开始讨论他们下个月是否还能支付得起联合办公空间的租金。

“在我27岁那年,我用我的储蓄创办了一家公司。我的公司的业务营收从60万美元迅速增长到700多万美元。我个人也被美国小企业管理局授予了‘年度年轻企业家’称号。但是,我当时面临三个主要问题。第一,我们公司销售的产品上的利润率很低。第二,我需要支付很高的工资成本。第三,没有稳定的经常性营收来源。我现在知道,这些都是一家现金流不佳的公司的典型症状。俗话说,现金是王,但是在我看来,“现金流”才是王道。最终,我不得不折价出售我公司的资产,我自己也破产了。” Lyneir Richardson这样说道,他是Chicago TREND的CEO,也是罗格斯大学商学院城市创业与经济发展中心执行主任。

(3)团队不靠谱(23%)

在创业圈,有一些听起来像是陈词滥调的事:对于创始人来说,创业公司就像是他的孩子,而合伙人就像是他的配偶。就像很多陈词滥调一样,这句话其实是非常有道理的。你的团队可以成就你的创业公司,也可以毁了你的创业公司。23%的创业公司是因为没有一支靠谱的团队而最终失败的。

“我曾经试图让一家创业公司顺利运转起来。我找了一个创业合伙人,我们开始着手新的项目。每隔几周左右,他就会想做一个新的项目,将之前的一个项目弃之不顾。在很短的时间内,我们有3到4个项目在同时进行中。很显然,我们在每一个项目上都没能获得成功,最终我和我的这位合伙人不得不分道扬镳。拥有一支靠谱的团队和创业合伙人是创业成功的关键。” 创业公司点评网站Vyteo的创始人Stephen Gibson这样说道。

作者:蓝色的海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442669210/answer/1731667338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业失败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