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指南
  4. 正文

2021年互联网创业,如何寻找抓住时代的“真风口”

 2021-02-22 15:02  来源:灵鸽驿站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创业能否成功要靠命。所谓命就是在合适的时间做合适的事,创业者需要花大量时间去思考,如何找到能够让猪飞起来的台风口,只要在台风口,稍微长一个小的翅膀,就能飞得更高。”2011年雷军提出“风口来了,猪也能飞”的名言,一瞬间,创业者们前赴后继,纷纷成为追风少年。

互联网创业不能只看风口

时至今日也有不少互联网创业者问一句:2021年的创业风口在哪里?但是却忘记了李军提出的“风口”是和互联网环境的变化相联系的。创业真的没有你想的那么简单,不说一个项目,一个办公室,一个团队就成了的事,作为创业者应该回归到创业的本质,去思考市场需要什么,去认清自己能做什么,去构建竞争壁垒,去解决现实的问题,才有成功的机会。

为什么创业者总是在方向的选择上屡屡碰壁?

互联网老兵周鸿祎的一段发言:“我每天看微信朋友圈的那些各种耸人听闻的预测,各种慌里慌张的文章,好像大家都觉得2019年挺多问题的。但是,从一个产品经理的角度,我真切地感觉到,老百姓还是有很多需求没有被满足的,所以还是要去创新。”

现在创业者缺的不是对趋势的预见,而是对市场的洞察。互联网瞬息万变作为创业者你只关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不懂的共享经济、直播带货这些风口的市场逻辑,也不清楚他们未来是否能长期盈利,适不适合进入,那么你就会无法及时发现真正的创业风口。

只有具备一定的商业知识,你对风口的判断才更加精准。掌握其他行业动向,对热门创业方向保持好奇心,你才会更容易发现风口的“苗头”,尽早布局。

风口不为自己所用,就没有任何价值

互联网时代,最不缺的就是机会,风口有很多,但作为创业者,有一个创业的好点子,是造势的前提条件,同时也要依据自身优势是否具有充足的资源,你所擅长的,才是真正的风口,否则追兵很快就会追上来,收割市场。而不是把精力浪费在投机上。

如果想跟时势,要看自身能否成为时势创造者,或者快速学习者,否则就不要贸然投入那些看起来诱人,却淘汰率极高的事业。

如何才能快速学习商业知识,掌握行业动向,抓住创业风口?

有一个很好的办法:借助一个好的平台。借力平台助力创业,几乎是很多创业者的一个广泛选择。

一个好的创业平台,往往有着行业内最新的发展趋势,聚集了互联网创业行业的最新的动态知识,和很多优秀的资源合作商。通过创业平台你会了解到当下你要做互联网创业的商业逻辑是什么,针对性的专业培训和技能实操,为你的创业提供启发。帮你抓住风口,成功创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业风口
2021风口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