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指南
  4. 正文

做好这四件事 创业项目营销和招商实现双赢

 2021-03-24 17:09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互联网传统营销模式的效果已经越来越弱化,尤其是搜索引擎优化、软文推广、论坛贴吧问答营销、搜索引擎竞价这些传统的营销模式,在百度等搜索引擎不断调整算法,对于网站结构、内容要求越来越严格的情况下,已经很难做。而移动营销虽然近年来异军突起,但也面对着移动流量单价降低但效果转化变差、移动搜索不好做,微信公众号改版带来的展现下降等瓶颈。各类创业公司项目想做好互联网营销变得愈发艰难。

其实,不管是传统的营销模式还是新兴的营销推广渠道,都不能一巴掌拍死,一味否定其效果,或者单方面吹捧某一渠道。综合来看,做好互联网营销是一个漫长且繁杂的工作,需要有一个长期的规范,科学的数据分析,有针对性的投入,多元化的方式来开展这个工作。就拿前不久华帝开展的世界杯法国队夺冠退款的事件营销,着实吸引了不少的眼球,也创造了巨大的营销价值。但是最终因为成本等各种问题在兑现上出了点问题,耍了点小聪明,不仅股价下跌,还被有关部门约谈。所以说,有效的互联网营销不能仅仅靠某一事件炒作或者某一种方式裂变带来的效果,这样的效果是短期的,甚至会受到副作用。

互联网营销想做好,一定要建立完善的营销渠道,有招商需求的项目产品,还要在营销渠道建设的基础上做好招商渠道的建立。笔者今天总结以下四步,希望给创业公司一个参考,相信只要做好四件事,不保证营销效果能够短期得到爆发,但一定会事半功倍。

新媒体渠道建设

现在很多创业公司,在营销工作上,一味的希望通过花钱来解决问题,盲目听信外面那些营销公司的效果吹捧,最终钱没少花,效果基本没有。一方面,营销公司数量众多,参差不齐。另一方面,很多营销公司并不懂得去对你的产品和用户定位进行分析,很难做到有的放矢,最终效果难以保证。

自媒体时代,新媒体渠道的建设很重要,虽然经过几年的发展,自媒体行业风口逐渐消散,流量红利也大不如以往,但这个行业开始趋向于更稳定的发展,只要你有优质内容贡献,一样可以脱颖而出。而创业公司通过公众号、头条号、企鹅号等新媒体平台多方位的建站,品牌宣传和流量导入上都能起到非常重要的辅助作用。特别是现在小程序流量入口显现,内容创业者开始逐渐投身小程序,对于创业公司来说,通过小程序建立内容平台,也是一个重要的营销渠道。

数据分析

产品定位、用户画像、市场调研,这些数据分析工作缺一不可。没有有效的数据分析,营销工作就像战场上没有经过射击训练的战士一样,空有弹药但乱射一通,最终一个敌人没打到,甚至误伤友军。营销工作也是同样的道理,没有对自己的产品做有效的定位,明确你的产品用户是哪些,产品有什么特点,你的用户有什么特点。没有对用户做一个有效的画像,你的用户来自哪里,从事哪些职业的比较多,哪个年龄段的比较多,男的多还是女的多,这些用户在公司里的职位阶层又如何。没有对市场进行实地的调查分析,你有多少同行,他们发展的如何,这个产品还能火多久,不同的阶段应该采取什么样的市场策略等等。这些没做好,最终营销工作也对不上点,甚至营销后续产品开发升级的进展。

全网营销

虽然在第一点上强调自身新媒体渠道的建站,并且对企业依托外部营销的一些误区展开了分析,但这并不说明全网营销不需要,没有效果。恰恰相关,依托自身媒体渠道的建设和数据发内心,做好全网营销,选对营销平台,才是一家创业工作互联网营销成功与否的关键衡量标准。

全网营销需要注意些什么呢?首先要选对平台不要听信那些所谓的效果保证,而要看这家平台是否会去认真了解你的产品,真正的去分析产品分析用户进而制定营销计划。其次是多营销渠道同步开发,软文推广、知识付费、会议、活动,这些方式都可以去多做尝试。

平台招商

有些公司将营销工作等同于招商其实不然。平台招商是营销工作的一部分,而营销工作的开展又在为产品招商做铺垫,打前阵,输送子弹,两项工作相辅相成,互相影响,共同进步。招商渠道的建设要建立在互联网工作工作全面有效开展的前提下,同时选对第三方创业招商平台,从内外渠道做好招商体系。对于如何选择好的招商平台,主要看招商平台属性是否和你的产品相契合。

比如你是一个奶茶店加盟,可以选择前景加盟网,58创业加盟网、28商机网等传统加盟招商平台,但如果你是互联网产品,选择这类平台一来他们定位于传统线下,并不侧重互联网项目,二来其用户也不是互联网创业者。这时候就要选择A5创业项目平台,A5创业项目主要为互联网创业好项目招商和创业者找项目赚钱牵线搭桥做服务,不仅用户属性较为契合,其招商加盟+全网营销的模式也让互联网创业公司可以营销招商同时开展,实现双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