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商机
  4. 正文

自媒体怎么赚钱 做自媒体的15种赚钱方式

 2021-05-20 08:44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作为自媒体人,很多人都希望能够利用空闲时间去做点兼职赚钱,一方面自己有这方面的能力,另外一方面多赚点钱不是一件坏事,下面我就为各位说说自媒体人的十五种赚钱的方法。

1、自媒体平台

不少的网络公司其实都创建了属于自己公司的自媒体平台,主要目的就是吸引更多的自媒体入驻,也给自媒体人一些广告分红,比如说著名的百度百家,上线才半个月,就有一部分自媒体人收入过万了。

2、广告收入

既然自媒体当中有媒体二字,自然就具有媒体属性,很多自媒体人的第一笔收入可能就是广告费。

3、公关宣传

说到这个其实就是软文了,现在也有很多自媒体是以专访的形式来跟软文区分开来。

4、品牌植入

严格意义上来讲,品牌植入也是广告的一种,但是它更加润物细无声。

5、电商

自媒体不一定就是专门写文章的一群人,也可能是某一领域的专家。

6、销售产品

这里所说的卖自己的品牌产品,不是发广告帮别人卖产品。目前,也有不少出售服务的自媒体人。

7、咨询服务

这个服务的钱一般来说非专业人士不好做,因为你在某个领域做得好,同行也认可,然后找你咨询一些项目问题,完全是可以收费,自媒体人相当比较难,也许专访比较可靠点!

8、演讲,培训

媒体人多方面发展,也可以从写的好,再慢慢开讲,再慢慢的去做演讲和培训,一般参加一场商业演讲,看行业影响程序,可以少至几千块多至几万不等的辛苦费。

9、会员制

其实做付费会员制是一件吃力不讨好的事,付费的人数多还好。

10、新闻客户端

新浪/搜狐/网易等新闻客户端的费用,其中搜狐可以达到500-1000,如果自媒体的产量一个月20篇,也有二万的收入。

11、出书

有些写作能力比较强的,感觉只有自媒体平台的广告分成太少,也可以自己出版书籍,但这要求写作能力相当更高。

12、被"包养"或跳槽

这是目前不少企业与自媒体的关系,自媒体形成一定的品牌价值之后,会被一些大的机构注资或收购,自媒体做得好,然后被挖走跳槽的很常见。

13、直接卖号

现在也有将微信公众号或者是微博账号直接转卖掉的,据说,有人用一个20万关注用户的微信公众号换了一辆价值四十万元的越野车不在少数。

14、线下活动

目前很多自媒体常用活动方式:

组织线上用户参加线下活动,比如,对于食品类自媒体可以食品分享大会。

15、其他

其实还有不少的方式,当然我们的自媒体定位建议:

最好只做推荐,不做推销;帮助别人成功,自己才会赚钱,自己一个尽的写稿子,版权要求各种,未来发展方向不大,所以我们更多的是想给别人创造价值!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自媒体怎么赚钱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