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指南
  4. 正文

成功创业者在融资前必须考虑这几个问题!

 2019-04-03 14:18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对不断壮大的创业者大军来说,融资似乎已经成为一种风潮。很多创业者还没有开发出成型的产品,甚至都还没有注册公司,就已经开始张罗起融资事宜了。

但是融资并不是一件容易事,融资对企业发展扩张至关重要,融资的时机、金额、游戏规则差一点点,那么企业就会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面临风险。

因此对于创业者来说在融资前必须考虑这几个问题:

了解自身问题

为什么有那么多初创者甚至已经拿到了好几轮的天使投资,最后还是走向了分崩离析?资金链断裂是个重要问题!然而资金链会断裂的根源可能在拿到投资前就已经产生了。因此,在寻求投资之前,创业者务必了解清楚自身的利与弊。

了解投资方

投资方是创业者的金主,但并非给钱就适合合作,对于创业成败的关键,投资方与创业者的理念与发展方向是否一致至关重要。

融资时间

融资讲究良辰吉时。有数据有数据有数据。强烈建议有数据之后再融资,没有数据的时候不要浪费时间撩投资人。数据要好看,不能有任何虚假成分!实在不行,种子用户测试反馈这种也凑合。

融资额

通俗点讲,需要多少钱可以让项目活到下一轮,或者达到盈亏平衡。除此之外,还可以根据项目的实际需求,比如团队建设、产品开发、客户推广等等。拿这笔钱可以让项目发展到一个什么状态?这个问题的回答最好量化。

期权池

提前预留一部分期权,用来激励员工,或者吸引人才。如果不预留,等到分股权的时候,则会稀释原来创业团队以及投资机构的股份,会相当麻烦。一般在10%-20%。

资金是企业经济活动的第一推动力、持续推动力。企业能否获得稳定的资金来源、及时足额筹集到生产要素组合所需要的资金,对经营和发展都是至关重要的。

除了资金之外,人脉、市场、战略资源,都是隐性的价值,甚至比钱更重要,还有投资人与创始人之间的理念契合,对创业人信任。第一次融资,像是在资本市场上找创业伙伴,不能理解成单纯的找钱。

相关阅读:

创业指南:创业融资前需要做好哪些准备工作?

创业指南:初创企业创业融资有哪些渠道?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