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指南
  4. 正文

创业指南:创业融资前需要做好哪些准备工作?

 2019-04-02 14:20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创业更多是为了更好的发展,依靠的不光是你自己本身有的资金,从创业开始,就要考虑资金问题对于公司的影响,和其他大部分公司一样,创业公司的一个比较大的问题就是资金短缺!

为了防患于未然,就要提前去寻找融资,那么做为创业公司的我们如何更快更容易的找到融资?创业融资前需要做好哪些准备工作?

产品

需要认真衡量自己的产品,是否很好地解决了用户迫切需解决的、具体的真实需求。这是一个项目存在的价值基础,失去这个基础,一切都是空中楼阁。

如果创业者没有成型的产品,起码也要有一个Demo,把基础的逻辑或流程,把事情直观地表达清楚。这样,在谈融资的时候,会有更好的沟通切入。

商业计划书

一份优秀的计划书,要在极短的时间内抓住投资人的眼球,需要重点突出投资者关注的几个核心点,对于不同阶段的项目投资人的关注点可能会有所区别(VC和PE,投资人的侧重点自然是有所不同),对于早期项目,投资人比较关注以下几个方面:基本情况、创业团队、市场、竞争对手、商业模式、运营现状、发展规划、融资需求。

寻找并洽谈投资人

初创企业及创业团队在准备好融资商业计划书后,或通过毛遂自荐或通过熟人介绍等各种方式将融资商业计划书递送到投资人手中,希望能得到投资人的垂青。也有的初创企业或创始团队会参加某些知名的早期投资机构举办的“创业大赛”或“融资路演”活动,借此展示与推介自己的产品与团队。

对于融资资金的要求

在多数情况下,当然是越多越好,如果有必要,肯定是要在能拿到的资金金额上无限的增加,尤其是前期需要投入更多钱的项目,当然我们在创业的时候,也应该保持节省,毕竟很多钱都得来不易。

相关阅读:

创业指南:大学生创业融资的方式都有哪些?

创业指南:创业融资需要做哪些准备?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业指南
创业融资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