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指南
  4. 正文

一个创业公司融资的基本流程有哪些?

 2019-04-03 14:36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创新创业蔚然成风的这个现代社会中,各种各样的公司正处在融资上市的阶段,一般来说,创业公司由于公司本身的一些资金周转的问题,都会有融资的过程。那么,创业公司融资的基本流程是什么呢?

1、撰写 BP

BP是融资项目的简历和敲门砖,也是吸引投资机构进一步关注、持续深入对接的链接器。所以,BP的逻辑结构一定要清晰,最好能梳理出不超过5条投资亮点,这事关能否讲清楚一个激动人心的商业故事。

2、找到投资人

当你已经撰好了商业计划书,就是时候寻找投资人了,向风险投资人出售项目创意,来获得投资人的资金以帮助自身实现项目。

3、路演

创业者应当结合项目发展的不同阶段,有针对性地选择合适的路演平台。如果在某些平台上遇到了对项目感兴趣的投资机构或投资人,切记不要再到其他的类似平台上多露面,因为频繁参加项目路演的创始人会被贴上“不专注主业”的标签。

4、与投资人约谈

有的创业者可能在路演的过程中就会与投资人见面约谈,有的可能在路演之后,会有投资人主动联系你。

5、交易价格谈判

约谈是让投资人了解你的项目和团队,至于具体投不投还要看玩法,估值、出让比例、附带权利比如优先股是否具有投票权、是否配备反稀释条款等。

6、签订投资意向书

签订之前一定要仔细检查条款并三思而行,由于创业者一方参与签订的往往仅创始人(CEO)一人,CEO 不仅要考虑自己的利益,也要考虑团队的利益,不能坑害合伙人。

7、签订投资意向书

如果你跟你的投资人对彼此都很满意,那接下来你们可能会签投资意向书。投资意向书,也叫风险投资协议、投资条款清单,英文全称是:term sheet of equity investment 。

8、签署正式法律文件

接下来你们会签署正式的合同而非协议,这个请谨慎对待,最好带上精通这方面文件的律师,让律师给予一些建议,但也不要事事都按律师的标准来,自己心中要有杆秤,做到心中有数。

9、获得注资

投资正式到账。全力加快运作吧,但花钱时一定要遵照预算及协议中的相关规定,不要引起资方非议。

相关阅读:

创业指南:创业融资前需要做好哪些准备工作?

创业指南:初创企业创业融资有哪些渠道?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业指南
融资创投
Document